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阳市在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中,深入推进农业特色化,取得明显成效。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预计今年全市特色高效农作物种植面积将达到420万亩。
  近年来,我市在保障粮食总产的前提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蔬果、花卉、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高效农业,建立了会龙辣椒、闻集草莓、界首马铃薯等一大批优势特色高效农业基地。
  在发展特色高效农作物种植的同时,我市还着力推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引导优势特色农业一村一品、一乡(县)一业规模集聚发展。目前,全市已创建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4个,市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16个,市级“百村百品”特色农产品优势村85个。农业特色化的深入推进,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 徐立成)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