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食品出口贸易不稳定因素增多。阜阳海关靠前服务、简化流程、加强监管,全力推进食品出口行业稳健发展。统计数字显示,全市现有出口食品企业58家,去年全年出口食品6149批次,货值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57.9%。
  安徽省百和食品有限公司是重点蜂产品出口企业之一,产品主要销往日本、英国、法国、比利时、新加坡等国家。疫情发生后,企业出口受阻,阜阳海关及时推出了网上申报工作,并安排专人“一对一”指导企业填报信息,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出口食品检验检疫证书签发工作,为企业快速出口提供了便利。
  “在阜阳海关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我们积极主动提高生产效率、丰富产品类型,很快恢复了产能,效益也得到提升。”百和食品外贸经理姚善国表示,2020年企业实现出口额4480万元,同比增长了28%。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去年以来,阜阳海关建立“一对一”关企联络人机制,在基地备案、生产企业备案等方面强化政策扶持,缩短出口食品企业备案流程,实行全程网上办理,做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严格执行进出口食品抽样检验及风险监测计划,根据不同类别产品做好安全风险监控;开展出口食品生产企业核查,保障企业产品持续符合安全要求;强化企业政策解读,协助企业掌握进口国或地区的政策、法规及通关要求;全面落实海关总署和合肥海关促外贸稳增长措施,快速核放完成申报的出口食品,提高企业产品通关时间。
  一年来,在阜阳海关及各界帮助下,一家家食品出口企业克服了疫情影响,实现了稳健发展。统计数字显示,全市现有出口食品企业58家,其中2020年新备案企业14家;去年共出口食品6149批次,货值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5%、57.9%。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