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和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0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239元,同比增长7.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
  具体来看,2020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256元,同比增长9.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其中经营净收入、转移净收入占比较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562元,同比增长5.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3位,工资性收入和经营净收入贡献较大。
  国家统计局阜阳调查队负责同志分析,我市农村人口占比较大,城镇居民占比较小。2020年,我市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快,城镇居民收入增幅也高于全省平均,所以总体来看,全市城乡居民收入增幅在全省领先。
  今年我市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一方面,通过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等措施,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村居民收入增长;另一方面,通过大力推进“三地一区”建设等举措,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动就业、促进创业,让更多居民端稳就业“饭碗”,实现创业“梦想”,鼓起幸福“腰包”。(记者 任秉文)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