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去年以来,阜阳市不断落实惠企政策,进一步发挥省级政策引导作用,广泛开展政策宣贯,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专精特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中小企业发展提速。

  去年,我市获得高成长型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板挂牌企业、专精特新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奖补共计3398万元。同时,积极发挥市级产业资金扶持作用,对当年新认定为省级、市级专精特新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补,去年兑现奖补1480万元。

  同时,我市落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金融机构专项合作实施方案,完善市级政银对接交流机制,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去年为89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解决融资6.8亿元。

  在走访帮扶方面,完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和“四送一服双联”活动包联帮扶清单,持续开展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走访帮扶,实施问题办理“一单四制”,完善问题办理、跟踪、督查机制。扩大影响宣传,积极推荐我市优秀民营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家参加安徽省百家优秀民营企业和百名优秀民营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表彰阜阳市民营经济发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计38家专精特新企业及企业负责人入选。

  去年,我市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专精特新冠军企业7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8家,充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认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7家。

  去年,全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27.4亿元,比上年增长5.5%,营业收入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22%;全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3.6亿元,比上年增长4.8%,利润总额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26.8%。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