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近日从阜阳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阜阳海关辖区“竹藤柳草类”等柳编制品出口4.22亿元,同比增长57%,柳编制品出口实现“开门红”。

  清明时节,草木萌发。在位于阜南县黄岗镇的金源柳木有限公司,多辆大货车、集装箱车依次排开,工人们正将一批批竹藤柳草类制品装车。经阜阳海关检验检疫合格,这些货物将被发往海外。

  “这两年,尽管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但在阜阳海关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迅速走出低谷,发展持续向好。”金源柳木总经理孙传金介绍,今年一季度,公司出口产品迎来爆发式增长,柳编制品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

  金源柳木出口繁荣的景象只是我市竹藤柳草类制品出口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截至3月底,阜阳海关辖区现有竹藤柳草类制品出口企业160余家,其中注册登记企业91家,均居安徽省第一。一季度,阜阳海关辖区“竹藤柳草类”等柳编制品出口额达4.22亿元,同比增长57%。

  “为促进柳编企业发展,我们明确了专班,精准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畅通关企联系渠道,利用关企微信群定期宣讲海关各项服务措施及最新出台的政策,提供24小时办公电话咨询服务。”阜阳海关副关长陈思介绍,一系列务实举措,畅通了关企沟通,落实了政策举措,兑现了各项奖补,为柳编企业应对疫情、汛情,化危为机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