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12日上午,安徽省对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人员)进行表彰。阜阳市共计8个项目获奖,其中界首市天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性能锂电池隔膜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阜阳市获奖项目中,安徽省一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孔结构可控的泡沫铝连续生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安徽枫慧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高强高耐蚀铝合金协同设计及高精密板材关键成形技术与应用项目,安徽环嘉天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废塑智能收拣及绿色高质化利用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阜阳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完成的基于通调机制的针灸治疗膝原发性骨关节炎的临床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的抗乙肝原料药恩替卡韦及其制剂开发项目,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丙酮加氢合成异丙胺新工艺及装置的开发项目,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完成的年产15万吨27.5%过氧化氢新工艺技术应用示范项目,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近年来,阜阳市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完善对创新链条全覆盖的政策体系,各项科技创新指标在全省争先进位。特别是在创新平台方面,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研发平台3家、省级以上研发平台193家、市级以上研发平台729家,建有4家院士工作站、5家省重点实验室,13家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获省立项支持。此外,2017年阜阳市在全省率先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今年将验收。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