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阜阳市经信局获悉,2020年,阜阳市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1841.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3.0%,民营经济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65.6%。

  近年来,阜阳市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40条”等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包保联系企业等机制,充分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持续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规模进一步壮大、发展贡献进一步提升。

  统计显示,2015年以来,阜阳市在全省民营经济考核中始终处于第一方阵,其中2018年位居全省第1位。2020年底,全市实有私营企业15.04万户、个体工商户45.56万户,民营市场主体占全部市场主体的96.2%。2020年,全市民营经济税收收入达202.9亿元,占全市比重为70%;进出口总额达108.6亿元,占全市比重90%以上。

  总量做大的同时,一批创新能力强、特色突出、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优势地位的中小企业和冠军企业脱颖而出,有力带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质量的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5家、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7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521家。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