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阜阳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阜阳市进出口总值27.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7.1%。其中,出口总值22.5亿元,增长50.2%;进口总值5.2亿元,下降0.6%。

  今年一季度,民营经济进出口继续领跑全市,进出口总值超26亿元,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95%。

  从外贸类型看,一般贸易比重增加,一季度实现进出口23.8亿元,同比增长53%,占同期全市进出口值的85.9%;加工贸易略有下降,实现进出口3.9亿元,同比下降16.4%。

  从外贸市场看,一季度阜阳市对美国、欧盟、东盟、日本进出口均有所增长。其中,美国依然是阜阳市第一大贸易伙伴,进出口总值占阜阳市进出口总值的24.2%,欧盟、东盟、日本紧随其后。同期,阜阳市对沿线国家(地区)合计进出口6.9亿元,同比增长2.6%,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24.9%。

  阜阳海关建议,积极组织开展促消费活动,结合阜阳市现有基础和政府的多方面政策支持,鼓励口岸发展、加快释放消费需求;鼓励和引导企业开拓新市场,寻找新的进出口增长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