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看!飞得还挺快,药喷洒得也均匀,用这个防治小麦病虫害,给力!”近日,在颍东区恒发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农田边,一大群村民驻足观看,原来是几十架无人机正在为小麦喷洒农药。抬眼望去,无人机灵活自如地在麦田上空飞行,随着螺旋桨高速旋转,喷出的农药均匀地洒落在麦苗上。

  据了解,与人工喷洒相比,无人机喷洒更均匀,且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防治效果更好。

  今年,颍东区老庙镇小麦“飞防”任务共有6万亩左右,一台无人机一天能打药300—500亩地,预计5天左右就能全部完成,这比人工打药效率要高得多,而且价格也要便宜不少。

  “无人机作为新型农机具,对我区农业植保具有极大好处,不但能确保植保人员人身安全,还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颍东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大战略下,该区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正迈向现代化、市场化、知识化、生态化、可持续化相互融合与协调发展的方向,种植大户们也逐渐转变观念适应这种发展趋势。现在,在颍东区的田间地头,到处都能看到无人机等现代化设备。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