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产经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4-23 11:44: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胡广

  近日,上海市安徽商会餐饮住宿专委会与阜阳市联合在上海江扬农产品市场阜阳农展中心举办2021阜阳名优农产品(上海)产销对接会。阜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上海市人社局挂职副局长聂磊,阜南县县长李云川,上海市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餐饮住宿专委会主任伍俊峰,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金从安,商会餐饮住宿专委会副主任郑玉贤、李万芳,商会副秘书长吴丽丽,专委会委员及主要农产品加工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对接会。

微信图片_20210423114125.jpg

  会上,阜南县县长李云川,阜阳市农业局副局长昝磊分别进行推介。上海市安徽商会常务副会长、餐饮住宿专委会主任伍俊峰和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金从安分别在品鉴会和对接会上致辞。双方共同观看了阜阳名优农产品宣传片、进行了产品加工品鉴及签约仪式,参观了安徽省阜阳名优农产品展销中心。

  阜阳市地处皖北,是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的重点区域。这里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量适中,人口1070多万,耕地面积970万亩地,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棉、油、肉生产基地,享有江淮粮仓、国人厨房的美誉。阜阳农产品具有规模大、品类全、质量优的特点。规上农产品加工产值位居全省第一;阜阳粮、棉、油、肉大宗农产品和小专新特色农产品一应俱全,全市创建市级以上特色农产品优势达20多个,“百村百品”特色农产品优势村80多个;阜阳是省级生态农业产业化示范市,大力推行农业绿色发展,拥有完善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体系和追溯体系,2020年定量检测农产品合格率达100%。

  上海是阜阳农产品重要的销售市场。去年以来,阜阳市先后与上海蔬菜集团签订《优质农产品产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阜阳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合作共建协议》,特别是去年底阜阳名优产品上海展销中心挂牌运营,有力推进了两地农产品产销对接。

  据悉,上海市江扬农产品市场是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的沪上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全品类农产品批发市场之一,开设“集采集配“业务,以农产品大流通的资源和管理优势形在集食材源头供应,物流运输,客户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平台,年“集采集配”农产品总量超6万吨,成交额超3亿元,在长三角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