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前,市经信局公示第三批“13581”(即年产值10亿元、30亿元、50亿元、80亿元、100亿元)龙头培育工程培育范围企业名单,8家企业拟纳入培育范围,1家企业申请退出培育。

  经企业申请、县市区初审、市级联合审核等,拟将阜阳晶宫绿建节能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万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阜阳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安徽燕龙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颍上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黄氏番鸭食品有限公司、安徽鑫亿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吉祥三宝高科纺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纳入阜阳市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3年培育范围(第三批)。

  同时,第一批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培育企业安徽枫慧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退出培育范围,并由界首市经信局、财政局、统计局联合行文报告,经研究拟取消安徽枫慧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培育资格。

  市经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前两批63家“13581”龙头培育企业完成产值约占全市的1/4,同比增长55.4%,高于全市平均32.4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产值增长10.8个百分点。

  4年前,安徽鑫林电器科技在颍东经开区投资5.8亿元,上马了年产200万台家用电器和年产1000台数控设备项目,配备了12条全自动整机生产线、10条液晶显示模具组生产线。投产后,“阜阳造”液晶电视远销印度、泰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鑫林电器科技被纳入我市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首批企业,市区两级在技改升级、市场开拓、融资等方面给予奖补、支持,帮助企业做强主业、深挖潜力。在有力的政策扶持下,去年,鑫林电器科技投资3000万元新增了小家电及智能耳机等产品,还与上海企业合作,扩大了进出口业务量,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企业产值当年就跃上了10亿元台阶。

  培育龙头挖潜力壮实力。随着工业企业“13581”龙头培育工程的深入实施,全市龙头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多、发展进一步提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