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今年以来,阜阳市狠抓项目这个第一载体,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上半年,全市在建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18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4个,累计完成投资796.6亿元,居全省第2位。

  “今年以来,阜阳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推动一大批项目落地、建设、竣工,阜阳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进一步夯实。”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仅上半年全市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就达140个,总投资746.3亿元,截至6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36.1亿元。

  产业项目是我市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围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上马了一大批重点项目,进一步推动产业集聚、结构优化。

  在颍上县,安徽大渝智能科技电容式触摸屏生产项目,安徽天灏新材料科技手机中框、手机玻璃屏幕生产项目,安徽荣耀光电科技智能穿戴、液晶触摸屏生产项目等一批项目落户,光电半导体材料产业生态加快构建;在界首市,华铂废旧铅蓄电池全组分清洁高效利用成套关键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中能电源年产336万kvAh铅酸蓄电池技术装备升级改造项目,安徽省金鸿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精铅、8000吨锡锑稀贵金属回收利用技改项目等一批项目接连开工,节能环保产业加速集聚;在太和县,年产10亿粒软胶囊、1000吨固体制剂、1200吨凝胶糖果、500万支消毒制剂生产线建设项目等一批项目的加入,进一步擦亮着生物医药这块“金字招牌”。

  上半年,全市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5.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9.8%;开工项目90个,开工率64.3%。

  社会事业项目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阜阳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校区、颍上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工程、安医大阜阳临床医学院及医技综合楼等一大批医疗和公共卫生体系、教育、文化、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建设项目启动实施,为加快推进社会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提供了更有力支撑。

  一手抓开工建设、一手抓竣工投产,今年以来,我市加强在建项目协调服务和跟踪调度,实行重点项目建设月调度月通报,有力推动续建项目按计划快推进、早竣工。上半年,全市共有31个省级重点项目和62个市级重点项目实现竣工,包括颍东区袁寨镇中心小学迁址新建、众兴学校和阜南国际汽车城等。

  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上半年,我市还累计新增入库谋划项目327个、总投资3932.2亿元,目前已有颍上县清洁能源材料特色产业园等一批项目提前开工,成功落地转化。

  “下半年,我市将继续紧盯项目不放松,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抓手,以项目协调调度为保障,以项目谋划储备为动力,推动重大项目快建设、快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确保完成项目建设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为阜阳实施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战略厚植动能。”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