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一路走、一路看,近距离感受发达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和先进经验,在思想深处产生了强烈的震撼。一路思考,触动很大、启发很多。”颍上县委书记张银军说,此次跟随市党政考察团前往沪苏浙及合肥、芜湖等地学习考察,切切实实看到了我们的问题和不足,思想解放程度不高,视野格局不大,能力素质不强,营商环境不优,颍上经济社会发展任重道远。

  意识到了差距,就找到了发展的动力。“招商引资是第一选择,人才建设是关键抓手。” 张银军介绍,颍上县首先要推动“双招双引”实现新突破,建立健全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政策,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一批“颍上工匠”,实施《颍上县管鲍英才计划》,加快人才培养和集聚,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团队、领军人才、专业人才。此外,加快实施“链长+副链长”“专业+N”的招商工作机制,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对接,着重引进一批龙头企业。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颍上县将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企业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创新合作,加快推进颍上科创中心建设。同时,加快关键技术攻坚,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规模以上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努力开发自主创新产品。另外,进一步加快创新主体培育,围绕培育壮大八大百亿级产业链条,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健全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抓好科技创新五年行动计划,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在做好招商引资、人才建设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同时,颍上县还将以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张银军说,强化要素保障,真金白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用人难、供地难等突出问题。积极构建企业家社会,保障民营企业家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礼遇、生活上有待遇。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