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在市经开区安徽立全宏达食品公司,员工每天上班必须经过三道门:第一道,进更衣室,换工作服、工作鞋、戴口罩;第二道,进洗手间,八步洗手、热风机烘干、喷洒酒精溶液自动消毒;第三道,进风淋通道,在气流中转身一周,全身消毒。严格完成清洁消毒程序后,才能进入生产车间。

  顺着“大董专区”指示牌,记者来到北京烤鸭饼生产区,只见每条生产线两侧都坐着“全副武装”的工人。压饼、翻烙、撕分开再码放好……一张张晶莹剔透的面饼摞在操作台一头,散发着麦香。当晚,这些面饼就乘坐冷链物流车赶往北京,第二天一早便出现在北京大董和全聚德烤鸭店里。

  “为了把控质量,目前我们的产能仅释放了三分之一,产品仅供给几家知名餐饮企业。”企业负责人王立全说。

  20多年前,王立全到北京打拼,专做面食。怀揣着农家子弟对粮食的朴素感情,他从一开始就坚持做卫生、健康、高品质的食品。

  “我们的第一个生产车间只有500平方米,但是从工人着装到生产线管理,都非常严格,远超当时的市场标准。”王立全说,没过多久,大董烤鸭、全聚德就主动找上门,同企业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之后,北京西贝筱面村、海底捞也相继抛来“绣球”。

  2018年,立全宏达在北京的厂房面临拆迁。彼时,在北京选址重新建厂投资较大,且人力成本较高;而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政策支持力度大,原材料丰富有保障。经过综合考虑,王立全选择投资家乡。

  2019年11月,安徽立全宏达食品公司正式投产运营。大董烤鸭、全聚德、海底捞等企业不仅带着原有订单赶到阜阳,还趁势扩大了经营范围。

  转入另一个生产车间,浓郁的芝麻香味扑鼻而来。“这是给海底捞做的麻酱烧饼。”王立全指着工人们手工制好的面坯介绍,他们为海底捞生产麻酱烧饼11年了,以前只供给京津冀地区的门店。“回到阜阳后,安徽、湖北地区的门店也有了麻酱烧饼。”

  像是英雄相惜,立全宏达与知名餐饮企业合作20多年,彼此信任、相互成就。

  “伙伴们在更新迭代,我们也在不断提高标准、提升品质。”王立全介绍,阜阳的厂房条件、生产线标准,以及技术要求,都比在北京时高。

  不少产品要发往外地,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持它们的新鲜度和营养成分,立全宏达使用了液氮速冻技术——馅料类产品出炉后直接进入速冻隧道,8分钟内冻至冰点锁鲜。“这一速冻技术成本较高,在食品行业只有一些海鲜生产企业使用,面食企业使用的不多。”王立全说。

  省内的多家知名餐饮企业也慕名而来。目前,老乡鸡、小菜园、同庆楼都与立全宏达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不缺订单,也不会冒进求量。”王立全表示,近两年,企业的合作伙伴和产品品类都有所增加,产能和原材料供给也都有保障。

  诚如王立全所言,作为长三角的“菜篮子”“米袋子”,阜阳丰富且高品质的农产品资源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在粮食主产区做食品还有什么可担心的!”王立全说, 企业需要的新鲜蔬菜、肉类,高品质的米面粮油等原材料,60%以上都从本地采购,既节约了物流成本,又保证了质量。2020年,企业实现产值7000多万元。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