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法企共建新格局,8月3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10余名企业家代表应邀畅谈企业发展,市政协副主席聂磊出席,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苏勇主持会议。

  “近年来,市中院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10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对企业发展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对阜阳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问题进行交流,就加大多元解纷力度,完善诉前调解机制,实现诉调一体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聂磊在讲话中表示,在市中级法院和市工商联共同努力下,全市工商联系统成立了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市中级法院为市商调委解决办公室1间,部分县市区工商联在当地法院设立人民调解工作室或联络站,全市法院调解平台和商会人民调解服务平台完成对接。截至2021年6月,全市商调委共成功调解各类案件521件,我市商调委工作荣获全省工商联系统“2020年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先进示范市级工商联”。

  “阜阳两级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苏勇最后指出,要切实发挥审判职能,营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要切实增强良性互动,不断健全沟通联络机制;要切实强化法治宣传,不断增强企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筑牢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还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1-7月工作情况。1-7月,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2712件,审(执)结81426件,同比分别上升35.41%和37.87%。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8484件,审(执)结6620件,同比分别上升29.01%和25.40%。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