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前,《2020年中国城市金融竞争力评价结果排名榜单》出炉,阜阳在《榜单》中排名第83位,在省内居合肥(21位)、芜湖(64位)之后,排名第三。

  为深入研究城市金融竞争力,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银行家》研究中心联合组建了课题组。日前,课题组将研究成果汇总成了《2020年中国城市金融竞争力报告》,并公布相关榜单。

  课题组选择中国地级以上城市作为样本城市,涵盖了大陆地区、港澳地区和台湾地区的城市,样本数量共计298个(分别为大陆地级以上城市290个,港澳台地区城市8个)。

  在城市金融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中,课题组选择基础指标、发展指标和优化指标三个维度的一级指标作为核心指标,其中,基础指标包括融资规模、GDP规模和财政规模三个二级维度指标。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已成为衡量一个区域或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指标。阜阳市跻身《2020年中国城市金融竞争力评价结果排名榜单》百强,印证了我市金融环境总体向好,实现经济和金融相互促进、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十三五”时期,我市统筹做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全市融资增量连续五年超5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7%,金融产业贡献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地方金融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各项金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环境总体向好,全市金融系统从信贷资金、创新融资模式、平台建设等方面,大力服务实体经济。

  截至6月末,全市各项存款余额5017.77亿元,同比增长6.68%,增速居全省第15位;全市各项贷款余额4077.87亿元,同比增长14.29%,增速居全省第9位。其中,全市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266.02亿元,同比增长11.85%;中长期贷款余额 2744.42亿元,同比增长18.55%;工业贷款余额319.75亿元,同比增长15.16%;普惠小微企业贷款731.31亿元,同比增长17.05%。

  另外,我市创新金融科技手段,研发上线阜阳市中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实体经济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截至7月15日,平台已入驻金融、类金融机构25家,发布金融产品202项,为253家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金额7.7亿元。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