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届时阜阳市将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举办阜阳市庆祝活动,突出丰收喜悦、农耕文化、民风民俗和发展成就,广泛开展农民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真正做到农民的节日农民乐。

  我市庆祝活动将于9月中旬至10中旬举行,采取“1+2+N”(一个主会场、两个评选活动及若干个主场外系列活动)模式,同步开展其他庆祝活动。

  主会场设在临泉县长官镇杂技小镇,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庆丰收汇演、优质农产品展、丰收摄影展、农耕文化展、非物质文化集展、趣味运动会、农事技能比赛等,并对评选出的2021年“阜阳市十大杰出农民”“十大名优农产品”进行颁奖。

  除主会场外,还将举办金秋消费季活动。组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实现农民增收和消费提质扩容良性循环;开展乡村旅游主题活动。推动丰收节与中秋节、“十一”黄金周等假日市场紧密结合,发布本地金秋乡村旅游线路,吸引城镇居民,促进乡村消费,提升乡村价值;开展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让农民群众在美丽乡村风景中跑步,用跑步路线串起美丽乡村点和乡村风景线,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举办乡村振兴促进法宣活动。以“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为主题,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普法宣传活动,让农民群众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