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了《第七批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拟入选名单》,全省123家企业上榜,我市的安徽阜阳开源剪纸艺术有限公司、阜南县金源柳木工艺品有限公司、临泉龙笔笔业有限公司、界首市卢氏刻花彩陶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入围,数量居全省第二。

  近年来,阜阳文化产业正由总量扩张向层次提高过渡,初步形成了以柳编发艺产业为主轴,文化旅游业为特色品牌,印刷产业、演艺产业、民间工艺品制造业多元发展的产业体系。

  2020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131.9亿元,总量居全省第三,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为4.91%,居全省第五。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234家,文化产业法人单位数7276个。

  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我市连续举办安徽省剪纸艺术节暨阜阳文博会,带动文化消费近亿元。同时积极组织非遗文化产品、民间工艺精品和文化旅游商品,参加深圳文博会、长三角文博会、合肥文博会等大型文化交流博览会,为文化企业展览展示展销展评做好服务,有效促进了阜阳企业与市外企业达成长期供货关系。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