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果香四溢。9月17日,临泉县滑集镇首届迎丰收黄梨采摘节在史庄村举行,前往采摘黄梨的村民和游人络绎不绝,梨果专家、生鲜企业、电商企业代表等也到场支持。游人们现场忙采摘、品鲜果、看表演,共享丰收的喜悦。

  步入梨园,一个个金黄圆润、果肉清甜的晚秋黄梨被黄纸袋包裹着,挂满枝头。游人穿梭其中,尽情挑选采摘,一派热闹、欢快的景象。

  从临泉县城关镇赶来的刘伟,手捧着硕大的黄梨,脸上止不住笑意。“都知道滑集史庄的梨又大又甜,我们一早就开车过来了。现场吃了好几个,味道确实好,正是吃梨的时候,打算多买点带回去,也让亲朋好友尝尝鲜。”

  据了解,晚秋黄梨具有消食健胃、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等功效,属于梨中极品。2014年,史庄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晚秋黄梨、葡萄等种植业。镇政府从外地聘请农技人员进行指导,驻村工作队明确帮扶任务、引导农户流转土地种植。

  如今,史庄村晚秋黄梨、葡萄种植面积超过800亩,每亩地可产黄梨1万斤左右,每年平均为群众增收近万元。

  记者了解到,滑集镇依托农业特色资源,大力发展节会经济,走出了一条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近年来,该镇先后举办菊花文化艺术节、桃花文化艺术节等特色节会,成为临泉乡村旅游的知名品牌。

  “现在晚秋黄梨产业已经成为我们滑集镇的又一张名片。”滑集镇党委书记于海田告诉记者,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下一步,将继续立足本地特色农业资源,大力发展优质林果产业,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事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黄梨采摘节为期两天,现场还举办了农产品展销、特色文艺演出、电商直播等活动。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