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秋高气爽,正值“三秋”大忙时节。记者9月21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全市秋季作物陆续进入收获期,丰收在望。各地正强化农机保障,陆续展开秋收工作,力争玉米、大豆、水稻机收水平分别达到88%、89%、98.8%。

  当前,我市南部的阜南等地已开始秋收。我市要求各地要高质高效组织好农机化生产,确保秋粮及时收获;依托农机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机具供需、收种进度、作业价格、气象变化等信息,引导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农机合作社等创新经营模式,积极开展社会化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跨区作业。同时,要加强作业质量标准宣贯和技术培训指导,推进粮食机收提质减损,努力实现颗粒归仓。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