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17日11时26分,阜阳电网“十四五”期间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慎城变一次送电成功,正式并网投运。

  220千伏慎城输变电工程位于颍上县城西南部,包括220千伏慎城变电站新建工程、阜三-薛桥π入慎城变220千伏线路工程,辐射颍上县城中心区及南部6个乡镇。该工程的投运把颍上县主网容量由660兆伏安提升至1020兆伏安,提升54.55%,解决了220千伏花园变、薛桥变主变重载问题;优化了颍上县110千伏网架结构,形成110千伏颍上变、城北变、西城变的电源点均来自不同220千伏变电站供电方式,大大提升了颍上城区电网供电可靠性;解决了35千伏盛堂、润河等变电站串供问题和区域性线路重载问题,大幅提升了区域乡镇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还为新增新能源提供接入电源点。

  下一步,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将不断优化以超高压为骨干、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大电网格局,争取电网建设投资,加大负荷中心和偏远地区站点布局力度,助推阜阳经济增长、清洁能源消纳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