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儿童遗忘在车里,车内空气质量恶化怎么办?近日,我市在省赛上获奖的两项目中,就有一个装置,可从云端自动开启汽车通风设备并提醒家长。

  9月23日,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安徽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技工院校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在合肥技师学院举行。阜阳技师学院机电工程系学生王逸凡、张嘉乐、李向阳、苗智、陈佳杰、李贝贝推送的《俯瞰大美世界—— 影翼无人机航测航拍》项目和汽车工程系学生周浩、王志国、刘可微、岳畅推送的《汽车安全防护者!——基于LOT的车载环境仪检测》项目获得一等奖,直接晋级全国赛事。

  《俯瞰大美世界—— 影翼无人机航测航拍》项目航拍出的画面有冲击力,传图时延时只有50毫秒(普通无人机延时220毫秒)。航测时主要用于化工或油气泄漏的巡视检测,可通过GPS定位等功能,把泄漏程度和泄漏点拍摄下来,减少人员巡视检测时所面临的潜在危害。

  近年来,各地多起儿童被遗忘在车内导致死亡的事例让人触目惊心。此次获奖的一款基于LOT的车载环境检测仪,当检测到环境值达到设定的安全临界值时,云端系统将自动发送指令,开启车内设备通风工作并向车主发送报警信息。车主还可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车内环境状况。该项目拥有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目前正在实车上进行试用。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