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完成秋种850万亩,其中小麦750万亩,包括优质专用小麦600万亩,订单种植300万亩。连日来,全市各地抢抓晴好天气和有利墒情,加紧开展秋种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秋种总计划的48%,其中播种小麦占总计划的44%。

  “据气象部门预报,近两天我市天气晴好,群众要紧抓农时播种小麦,尽量在霜降(10月23日)之前完成播种,利于小麦生长发育。”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秋种过程中,我市坚持科学规划小麦生产布局,大力推进优质专用小麦单一品种的整建制规模化种植,大力推进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大力推广机械化深松整地、秸秆粉碎还田和施肥播种镇压技术的综合运用,充分发挥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作用,加大“整、种、管、收”全程机械化托管技术应用,有力保障了播种质量。

  此外,得益于机械充足、调度有力,全市秋收工作进展顺利,已接近尾声。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玉米、大豆已全部收获完毕,水稻完成收获任务的80%左右。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