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24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来阜调研秋收秋种及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司长周云龙、种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李文星,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潘鑫,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副市长郑久坤参加调研。

  位于阜南县曹集镇的阜濛农场共有耕地11470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11061亩,眼下已全面进入成熟期,当地正组织农机抢收腾茬。在现场,马有祥询问了农场运营、水稻收成等情况。得知该农场仅有100余名员工,依托种植高品质小麦和水稻,实现年亩均净收益超1000元,马有祥对此颇为肯定,鼓励农场继续专注农业产业化发展,持续优化农事生产、资源配置,更好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

  在皖西北(阜南)粮食产业园,由中裕食品投资的30万吨面粉生产和精深加工项目,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中。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年产小麦蛋白5万吨、特级酒精12万吨、膳食纤维2万吨、赤藓糖醇4万吨,带动就业780人。听介绍、看产品,马有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好项目早日发挥好效益;要求阜南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加强自身品牌建设,更好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

  颍州区三塔集镇生态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2.13万亩,其中核心示范区4000亩。马有祥来到田间地头与农机手亲切交谈,了解当前秋收秋种进展,并走进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了解当地科技田管及农产品溯源情况。他要求,要继续加强农业科技投入,推动农科教、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阜期间,马有祥一行还来到曹集镇西田坡庄台,实地查看群众生产生活和庄台环境整治情况。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