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27日,2021年“阜创汇”品酒酿酒花艺技能大赛在阜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我市品酒、酿酒、花卉等行业的70名职业精英及高校学子汇聚一堂,展开了激烈角逐。

  本次技能大赛共分为品酒、酿酒、插花工艺三大赛项。在品酒员操作技能竞赛环节,主要考察选手对于酒度差、典型性、清香型质量差、浓香型质量差、酱香型质量差等内容的掌握。酿酒工操作技能竞赛环节,则由选手对酒糟酒醅混合物样品进行尝酸度、测温度、握水分、看酒度,进而考察酿酒的精准能力。在花艺技能竞赛上,要求各位选手以“春”为主题,进行中国传统插花作品创作和现代花艺作品创作,围绕作品的造型设计、技巧做工、色彩配置、创意主题等要素,考察选手对于插花工艺的熟练能力和艺术造诣。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技能比武,充分展示我市技能人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技能技艺。大赛获奖选手将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被授予“阜阳市技术能手”,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以上竞赛。

  经过比拼,金种子集团丁鹏飞获得品酒员操作技能竞赛一等奖,金种子集团周明伟获得酿酒工操作技能竞赛一等奖,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张文英获得花艺技能竞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