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安徽京九丝绸集团迎来喜事——企业研发的新产品还未上市,就拿下了上千万元的订单。据介绍,这种人丝桑波缎产品不仅色牢度、抗皱性优于纯蚕丝,生产成本还降低了20%以上。

  产品新突破、企业得订单,与近200名党员的努力攻坚分不开。一段时间以来,京九丝绸广大党员在党组织带领下,通过党史学习增强了干劲,围绕“我为企业解难题”积极创新创造,加快推进转型升级。

  “说实在的,公司近来压力很大。”京九丝绸总经理周言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品出口受限,且国内丝绸行业正在进行大洗牌。如何在困境中开发出新产品,突出重围,这是我们亟需解决的大问题。”

  党员先进性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得以展现。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变化、提升企业竞争力,京九丝绸组建了以党员干部为主力的研发团队,仅今年就开发出20多种新产品,预计可为企业带来超过2000万元的产值。

  “研发很不容易,但却十分有意义。”京九丝绸研发中心主任丁成飞说,每推出一种新产品,团队都要进行上百次测试,以求达到最合适的原料配比、最佳的工艺组织。“一次次重复、一次次失败,但每当看到最终的研发成果,大家都觉得付出值得。”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仅仅体现在企业的研发工作中。记者从京九丝绸了解到,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持续增强。前不久,企业缫丝车间3名党员职工发挥技术优势,通过对车头进行改良,让劳动强度降低了20%,产品优良率提升了5%。

  “产品研发”提升动能,“小改小革”降本增效。“企业将党的优良传统融入渗透经营管理的方方面面,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内生动力。”京九丝绸党委书记马品德表示,在相对比较困难的背景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发挥,企业涌现出一批市场开拓者及技术先锋。根据目前的态势,预计今年企业销售收入可提升5%-10%。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