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23日,由安徽省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滁州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长三角绿色食品加工业(小岗)大会在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政府秘书长孙存坤参加。

  本次大会,我市共组织近百种产品参展,包括天邦食品的雪花肉、大排肉等猪肉制品,中羊牧业的系列纯牛奶制品,大维食品的牛肉板面、酸汤面叶等方便食品,中亚公司的牛肉粒、虎皮凤爪等休闲食品,黄氏番鸭的盐水徽屯鸟、徽屯鸟双黄蛋等。8家参展企业也很有代表性,其中,天邦食品是我市重点培育的百亿元产值龙头企业,强旺调味食品的核心原料提取技术国际领先,百麓农业的红托竹荪占据了40%以上国内市场。

  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是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在小岗村主会场,颍东区与同福集团正式签约总投资20亿元的大健康食品城项目;在阜阳分会场,总投资39.53亿元的16个农业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总投资5.8亿元的中国三农集团临泉云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43亿元的阜南食用菌产业基地年产3.7万吨食用菌项目等。据了解,今年前5月,我市已新增签约绿色食品产业招商引资项目59个、投资总额127亿元,分别居全省第二位、第四位。

  会前,刘玉杰还会见了部分参展及签约企业代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运行等有关情况,并就推进深度合作进行交流。他说,阜阳是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区域重点城市和中原城市群、淮河生态经济带区域中心城市,四大国家战略机遇交汇叠加,拥有区位、交通、政策、农业、人口“五大优势”,当前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期,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各位企业家更多了解阜阳、深耕阜阳,依托阜阳“百亿粮仓”优势,在推进农业产业化、促进农产品精深加工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打造更多品种全、品质高、品牌响的特色农产品。阜阳市委、市政府将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运营打造良好环境。

  当天上午,副市长郑久坤在阜阳分会场参加大会,并宣布阜阳项目签约。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