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6月21日,2021年度阜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公示。参评的1519家规上工业企业中,287家企业被评价为A类、680家为B类,两类企业数量占参评企业的63%。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激发工业企业发展活力,去年底,我市出台《阜阳市开展亩均效益评价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试行)》,决定主要依据企业亩均税收、亩均营业收入、单位能耗营业收入3项必选指标,结合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单位污染物排放营业收入、全员劳动生产率等可选指标,以及技术改造投资、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等综合素质附加指标,对参评规上工业企业“排座位”。

  今年是我市首次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工作。按照市级统筹、县市区实施原则,经参评企业确定、数据收集、数据核实、县市区评价公示、综合研究等程序,形成了2021年度阜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结果。参评的1519家企业中,A类企业287家、B类企业680家、C类企业459家、D类企业93家,总体呈现出优质企业带动明显、重点行业贡献突出等特点。

  围绕运用好评价结果,我市将在落实各级支持企业发展的普惠性政策基础上,探索制定评价等级与资源要素配置挂钩的差异化财政扶持、差异化土地供应、差异化用能保障、差异化金融服务、差异化评先评优等政策措施,对不同类别的企业,精准施策、精准服务,鼓励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倒逼低效企业转型升级。其中,同等条件下,对A类企业的新增用地优先保障,对C类、D类企业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地;对A类企业用能需求和新增用能指标优先保障,将D类企业列为限供对象等。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亩均效益评价改革牵引作用,充实完善政策“工具箱”,打出正向激励、反向倒逼的“组合拳”,引导企业提质增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推进全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实现制造业倍增夯实基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