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市共设立10家中国(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阜阳分中心工作站和1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知识产权权利人维权更便捷、成本更低廉。

  日前,中国(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阜阳分中心界首工作站负责人张秀虎长舒了一口气:历经半年,界首某机械有限公司同湖北某粮油机械公司的专利侵权纠纷得到有效解决,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感谢工作站积极协调,不仅降低了我们的维权成本,还维护了我们的合法利益。”界首某机械公司负责人对工作站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为进一步预防和化解知识产权纠纷,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体系,拓宽维权援助服务覆盖率,降低权利人维权成本,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立10家中国(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阜阳分中心工作站,同时设有阜阳界首高新区东城科技园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

  “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市域全覆盖,为广大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咨询和维权指引服务、搭建了举报投诉援助渠道,在帮助企业知识产权申报、调解知识产权纠纷、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协助办理专利纠纷和商标侵权案件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人介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引导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结合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相关组织建设,进一步探索建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机制,切实拓展维权援助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服务能力,开创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局面。

  另据了解,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知识产权类案件376件,罚没款325万元;办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和电商纠纷案件41件。全市知识产权案件数量上升明显,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正在发挥,当事人知识产权意识不断增强。(记者 徐风光 通讯员 朱小平)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