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我的公司原本打算办理注销登记,没想到可以办理歇业。这个政策太好了,既减去维持公司运营的支出,也减少后期重组公司的成本。”8月5日,界首市某公司负责人陈女士在该市行政审批局办理企业歇业备案,享受“停机保号”待遇。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陈女士创办的公司暂时无法正常经营,在房租、人员工资等高额成本压力下,她打算申请停业。界首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向她介绍了歇业备案相关政策,告知可以在一定时间内保留该公司。

  “这是我一手创办的公司,经营5年多。若办理注销,意味着一切归零,再创业还得另起炉灶。”陈女士说,歇业备案后,她打算认真总结经验教训,等待时机东山再起。于是,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陈女士填写《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申请书》和《承诺书》,录入系统后,不到10分钟就办理完歇业备案登记。

  据悉,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首次增设歇业制度,明确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遭受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向登记机关办理备案,歇业期最长可达3年。企业申请歇业后,企业名称、商标、专利等信息均可继续保留,市场主体资格仍然有效,最大程度保证了企业经营的连续性。

  据了解,办理歇业备案业务无需预约,即来即办。除了从线下窗口现场填写申请书办理外,市场主体还可以通过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进入“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网办”服务平台,选择歇业备案全程电子化业务,即可完成材料提交。截至目前,界首市共有5家企业办理了歇业备案手续。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持续加大歇业备案政策宣传解读、落地实施工作,让更多面临困难的市场主体了解并受益此项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渡过经营低谷期。”界首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