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蓄滞洪区农业补充保险近期在阜阳市正式落地。目前,全市已承保2.4万亩。

  开展蓄滞洪区农业补充保险,是省委省政府为有效化解区内农业生产风险,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一项重要利民惠农政策。今年5月,我省决定,该保险先期在阜阳市蒙洼、全椒县荒草二圩、荒草三圩等11处风险集中、意愿较强的沿淮等蓄滞洪区开展试点。

  纳入试点后,国元保险阜阳中支公司积极与农业主管部门对接调研,结合地区特点,以蒙洼、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4个蓄滞洪区运用政府补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为对象,精准对接风险保障需求,将区内符合政府运用补偿的种、养、林等42个品种纳入保险范围。

  “当发生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各级政府发布蓄滞洪区运用命令,导致蓄滞洪区内保险标的实际受损,对于政府补偿金额以外的损失部分,国元保险按照合同约定给予赔偿。”国元保险阜阳中支公司相关人士介绍。

  作为全省试点之一,我市蓄滞洪区内还将实行“无赔款优待”和“减收保险费”两项优惠政策,建立保额和费率动态调整机制,增强农户参保积极性。截至目前,我市蓄滞洪区内已承保2.4万亩,提供风险保障5620万元。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