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受高温天气影响,我市用电保持高位运行。市发展改革委、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发布致全市电力用户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宾馆、餐厅等节约用电,让绿色节能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作为用电大户的商超,是如何节电降耗的?记者走访了阜城部分商超,一探现场情况。

  8月16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阜城清河东路的阜阳华联大厦超市,卖场内灯光柔和,逛了一圈,感觉凉爽舒适。

  “为响应节能降耗号召,我们超市内的照明灯在2019年装修时全部换成了LED灯具,一年能省下2万元电费。”阜阳华联大厦店长苗慧告诉记者,用电在商超运营成本中占据不小的比重,因此在保证空间明亮度的前提下,商超会主动选择更加节能的设备。

  除了照明,几乎全年无休的中央空调也是商超的高能耗设施。“今年我们对生鲜、食品区等人流量比较大的区域进行了改造,在顶部安装了6台吊顶风机,改造后,年节约用电量约8万千瓦时,节约电费6万多元。”苗慧表示,8月初,公司制定了新一轮改造计划,明年初将对空调主机及主要设备进行变频器改造,预计整体可节约能耗约30%。

  此外,阜阳华联大厦超市还通过调整细节,对用电实施合理管控,达到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效果。

  “这段时间,我们在卖场人流少的时段减少三分之一的照明,空调温度控制在26度,并对办公楼实施节电管理,且每天中午12:00-下午2:30关闭总电源。”阜阳华联大厦相关负责人王鹤鸣介绍,节能必须从小事做起,管理方式要转向集约管理,不断向管理要效能。

  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大、休闲项目多,素来都是电能消耗大户。位于颍州区阜南路的阜阳商厦时代广场,也在节能降耗上制定了不少“小妙招”——在商场的后勤通道、楼梯间安装感应灯,减少商场外部灯箱广告、灯带用电,打烊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引导入驻商家合理科学用电等。

  记者还在不少超市低温冷藏展示柜区域看到,很多店家安装了推拉式柜门,不仅取物方便,更能“锁”住凉气,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节能理念。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