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从颍东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获悉,随着安徽竞赛食品有限公司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阜阳分公司购买的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生效,阜阳知识产权保险实现零突破。

  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是保险机构为企业开发的险种,主要为投保企业提出专利维权申请所支出的必要、合理费用进行赔偿。在保险期间或保险合同约定的追溯期内,第三方未经被保险人许可,侵犯保单列明的专利,导致被保险人产生经济损失,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提出索赔,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承担赔偿责任。

  安徽竞赛食品是一家以调味食品研制、开发与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竞赛”牌商标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此次,该公司为3件专利权投保,如遇侵权,最高可获30万元赔偿。

  近年来,阜阳制造业处于技术研发和转化快速成长期,面临着各类知识产权法律风险。“为有效识别和防范侵权风险,引导企业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我们会同保险机构开发了这款险种。”颍东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股负责人胡云峰表示,通过保险的形式为企业增加一道“护身符”,让企业放心大胆研发新产品、转化新技术。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因地制宜丰富保险产品类型,研究出台相关鼓励扶持举措,全力提升企业专利维权能力,让更多企业在科技赋能下安心转型升级,助力阜阳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