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年产两亿颗LED照明芯片封测项目,年产1600台新型消防机器人项目,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项目,等离子体空气消毒净化模块项目……9月28日,阜阳市总投资超百亿元的15个高技术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阜阳制造业“攀高逐新”提供新的“硬支撑”。

  当天,全市集中开工动员项目53个,总投资484.3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47.8亿元。其中,高技术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138.4亿元。

  高技术产业项目,是指国民经济行业中研究与试验发展投入强度相对高的制造业行业项目,主要集中在医药制造、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信息化学品制造等六大类。

  此次我市集中开工的高技术产业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现代医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特色产业领域。

  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类项目,是此次我市集中开工高技术产业项目的主力军,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两亿颗LED照明芯片封测项目、总投资3亿余元的浙江华显光电科技OLED及电子材料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年产3500万片OLED屏和电容屏玻璃盖板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智能显示终端大尺寸工控触摸屏项目,以及总投资均达2亿元的年产1200万片显示模组项目、年产1000万片触控显示模组项目、半导体精密设备产业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延展我市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壮大产业规模。

  医药及医疗器械设备制造类项目,也是此次我市集中开工项目的重要内容。其中,总投资超5亿元的抗病毒、抗肿瘤等系列原料药及其中间体生产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将实现年产240吨拉米夫定中间体、120吨替格瑞洛中间体、24吨替格瑞洛原料药、120吨甲磺酸伊马替尼中间体能力。

  此次我市集中开工的高技术产业项目中,还有两个超百亿元项目:巨东再生金属绿色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项目。巨东再生金属绿色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5亿元,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将建设再生金属交易中心、生产厂房、库房等,购置有色金属原料、压缩机生产线,形成年处理3万吨废电线、30万吨废铝、8万吨黄铜、10万吨紫铜的规模,大幅提升我市再生资源产业层次和规模;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将主要建设整车线束、精工中心、电机精密注塑件、轮毂轴承、座椅面套、制动器等新能源乘用车零部件生产线,有力带动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集聚。

  “新开工的一批高技术产业项目,平均单体投资超9亿元,产业层次优、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其中不乏新兴产业从0到1的‘丛林式’生长型项目,高度契合我市十大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这些项目,将进一步推进我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延链补链强链,为阜阳实现制造强市目标提供更多“硬支撑”。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