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3-03-24 16:1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我自己又不傻,什么都知道,不用你们瞎操心!”近日,阜阳颍东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精准识别、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成功为客户避免损失20万。

  事情的原来是这样的。

  当天上午,客户李女士行色匆忙的来到颍东农商银行王庄分理处柜台,拿着两张10万元的三年期存单要求办理提前支取业务。柜面人员在按照流程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发现,李女士神情紧张、不断要求将手机银行转账限额从5万元提升至50万元,毫不关心利息情况。

  察觉到客户的异常后,柜面人员在办理过程中向客户普及常见的电信诈骗知识,提醒客户注意资金安全。意外的是,李女士竟当面责怪柜面人员“耽误赚钱”。

  听闻此话,颍东农商银行员工立刻警觉起来,一边放慢了办理速度,一边循序善诱的询问客户提前支取存单的原因,并不断普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案例,提醒客户提高警惕。

  这时,李女士透露说,她在网上看中了一个投资理财可获取高额利润的项目,眼看就到了投资的截止时间。了解到此情况后,银行人员再次普及了相关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详细了解了李女士的“投资项目”,帮她识破了这起电信诈骗。

  “太感谢你们的劝导和帮助了,要是这20万血汗钱被骗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家人。”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李女士惊出一身冷汗,连连向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表示感谢。

  当前,电信诈骗形式多样、复杂多变,为进一步提升客户防范意识,颍东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以网点厅堂为主阵地,以官方网站、抖音、微信等自媒体为主抓手,以“五进”活动为契机,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万里行”等活动,深化重点群体、特殊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切实提升了客户防范意识,有效筑牢防诈骗“安全网”。今年以来,颍东农商银行共有6家网点成功拦截6起涉嫌电信诈骗的案例。(王祥程家伟)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