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产经新闻 > 金融

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

中安在线   2021-01-19 14:31:58   来源:阜阳日报    作者:   编辑:胡广

《花开美好邮储助力》杜平.jpg

  岁月如歌。2020年转眼即逝,这是阜阳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

  这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及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

  这一年,脱贫攻坚收官、复工复产联动、普惠金融服务提升……面对挑战,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的每一项业务都有条不紊地推进。

  这一年,在省分行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在年度大考中交出一份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亮点纷呈,足以载入本行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

《板鸭飘香“邮”情浓》刘华武_副本.jpg

打出“组合拳”,服务乡村振兴

  扎根颍淮大地,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和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相生相伴。2020年,该行持续深耕三农领域,紧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着眼三农大格局,建立、健全涉农全产业链融资服务机制,争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领跑者。

  一组组可喜的数据是该行服务“三农”,争当“排头兵”的真实写照。例如,加大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推广力度,发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944笔、金额2.94亿元。与省农担合作推广“劝耕贷”业务,发放“劝耕贷”贷款150笔、金额4380万元……同时,创新推动“粮贷宝”、“邮收邮贷”、电商贷、邮包贷等新兴业务,持续优化极速贷、E捷贷、快捷贷等线上服务模式,积极推进三农金融由服务“小农户”向服务“大三农”全产业链金融转变。

  金融“造血”是农村脱贫必不可少的动脉血液,需要国家政策的引导与金融机构的配套支持。做好“三农”金融服务,是邮储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责任,也是坚守服务“三农”定位,持续提升自身竞争力的内在需要。

  该行高度重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打出创新“组合拳”,推出“驻村第一书记合作”“平台合作”“产业引领”“能人带动”“信用村镇”五大模式,开办“惠农易贷”扶贫专属信贷产品,实行基准利率,免抵押,免担保。截至2020年末,累计发放金融扶贫贷款4585户,金额8.02亿元。同时,积极参与全市定点扶贫工作,充分保证贫困户的扶贫红利“不打折”,顺利帮扶临泉县陈集镇朝阳村实现“村出列”目标,并与全市225位国定贫困县“驻村第一书记”建立联系,覆盖率71.65%。 

《贷前调查要详细》杜立新.jpg

助小扶微,助力复工复产复业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在省分行、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等不得的紧迫感,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全力满足抗“疫”相关企业信贷需求。

  期间,该行积极对接安徽嘉海服饰有限公司、安徽锦海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安徽金牛药械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福泰精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数十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今年以来,该行累计向阜阳辖内投放各类贷款210.45亿元, 向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近1.5亿元,为安徽华源医药集团发放抗疫流贷5000万元,并在全国实现系统内首单抗疫应急贷的落地,为助力地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邮储力量。

  为助力复工复产复业,该行通过主动走访、视频调查等方式,对接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其融资需求。在此基础上,面向信用记录良好、经营稳定的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推出专属信贷产品“邮行——复工贷”,充分缓解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资金压力。截至去年12月末,该行已发放该类贷款1.55万户,金额达56.32亿元。

  同时,该行在上级行政策允准范围内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压降企业融资成本,推出各类纾困措施缓解困难企业压力,通过搭建良好合作平台,延伸客户服务领域,加大线上贷款投放力度,用实际行动落实“六保”“六稳”任务,助力企业复苏提速。

安徽黄氏番鸭食品有限公司杜平.jpg

聚焦民生,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效能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服务社区的零售商业银行定位,一直是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践行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

  为做好民生金融服务,该行持续在网点规划和设立、产品服务对象和功能、客户需求和个性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致力于降低客户时间成本、经济成本、精力付出,努力打造“网点布局科学、产品服务引领、客户体验满意”的优质银行。截至目前,依托网络渠道优势和该行178个营业网点,特别是111个县域及以下网点,为城乡居民提供便捷的支付结算服务,并利用网点覆盖面广、服务质量高的优势,承办社保、养老金等多个民生工程项目的代发工作。

  同时,积极推进助农取款点建设,努力为包括金融服务空白区在内的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均等的金融服务,认真落实好政府“惠农利农”服务要求,实现“延伸城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目标。   

  另外,聚焦优化业务发展结构,助力民众美好生活改善。该行主动顺应居民需求新变化,大力发展非购房类消费贷款,形成“邮享、邮薪、邮家、邮学、优享、优家、留学”等消费信贷产品体系,推进消费金融转型升级。

  眼下,正是“十四五”新征程开启之际,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深化改革为主要抓手,坚守市场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严控各类风险,加快实现更深层次转型、更高质量发展。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不忘初心,把奋进与责任书写在颍淮大地,用汗水浇灌收获,凝聚逐梦前行的强大力量,为大美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