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积极落实惠普金融政策,践行金融为民理念,颍上农商银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颍上县支行开展“创建先进服务示范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自2020年以来,在中国人民银行阜阳市中心支行和中国人民银行颍上县支行的指导下,认真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以精准宣传、精准服务、精准保障为标准,打造一批具特色、让老百姓“存钱放心、取钱安心、兑钱顺心、用钱开心”的现金服务示范区。

施行特色精准服务

  现阶段,现金存取、零钞兑换、残损人民币兑换等现金服务还存在‘短板’。针对这一现状,颍上农商银行人民路支行积极推进示范区现金服务水平,优化叫号系统,设置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优先叫号、优先办理;完善现金线上预约机制,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通过建立周边商户现金服务微信群,客户可轻松实现人民币大额预约、人民币零钞预约,满足客户兑换需求。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行万里路”等宣传活动,致力于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兑换难问题,带动全社会现金流通环境的持续优化。

构建简便易行现金服务体系

  走进现金服务示范区网点,在“现金服务指引”接待台后方的电视屏幕上,滚动循环播放着人民币流通、反假货币、小面额及残损币兑换业务等宣传片。据了解,颍上农商银行人民路支行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人民币兑换、反假、整洁度入手,按照“六个统一”标准化要求,健全一套简便易行的现金服务制度体系和操作流程,实现示范区服务统一化,不定期组织柜员进行现金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升柜员现金业务服务能力。

  同时,颍上农商银行组织辖区内45家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开展现金服务标准化培训,从现金业务流程、规范用语、人民币防伪解析、服务引导等方面规范现金收付业务,实现辖区网点培训覆盖率达100%,全面提高现金服务水平。

全方位普及现金服务

  颍上农商银行人民路支行深入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作为人民银行“金惠工程志愿者”,经常参加由人行组织开展的宣传活动,和周边商户、社区建立了良好关系,支行成立宣传小组,多次深入社区、走进商户普及金融知识、发放人民币宣传折页。截止2021年7月末,支行共开展宣传活动14次,走访商户35次,累计发放现金示范区宣传手册、反假人民币手册630余册,受益群众总数达320人。

  此外,颍上农商银行深入践行“学党史、办实事,现金服务惠民生”实践活动,银行辖区营业机构根据农村已有的现金服务点上,为农村居民提供零辅币新券兑换、残损币回收、反假宣传等“一揽子”服务。提高了农村地区的现金服务水平,优化了农村现金流通环境,打通了现金服务“最后一公里”。

构建多层次整洁度监督体系

  为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提升群众现金服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示范区银行网点通过对外公布现金服务质量监督和投诉电话,设立客户意见登记簿、开展问卷调查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将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纳入考核评价范围,进行重点考核;采取“神秘人”暗访、现场检查等形式,强化考核监督,督促金融机构整改落实,切实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自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给周边商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下一步,颍上农商银行将以实现现金管理规范化、服务质量最优化和群众满意最大化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现金服务示范区各项创建措施,切实提升现金服务水平。(马晓艳 卢菲)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