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第三届进博会刚刚闭幕,上海森加自动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贺双喜,就再次赶到界首(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公司与加拿大安凯尔科技联合孵化的水质分析仪组装生产基地项目已运作成熟,即将落户界首,他要就前期工作进行新一轮对接。

  “进驻界首(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后,我们了解到界首产业发展基础好、营商环境优,感受到当地对好项目大项目的热切期待。”贺双喜说,多轮对接后,企业组织力量到界首进行了考察,随后,决定让联合孵化的项目落地界首。

  着眼于抢抓“融入长三角”战略机遇,精准对接长三角地区科创资源,去年12月,界首市在上海市设立我省首个由政府在长三角设立的科创“飞地”——界首(上海)离岸科创中心。总面积2300余平方米的科创中心集纳了研发、孵化、交流、展示等功能,并联通高校、商会、金融机构,从企业管理、运营到资源拓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帮助对接长三角科创资源。

  “挂牌后,界首市抽调精兵组织专班驻守,以离岸科创中心为平台,推动新科技、新产业从上海向界首流动、在界首落地,实现‘借梯登高’。”界首(上海)离岸科创中心主任张涛介绍,近一年的运营实践证明,离岸科创中心是开放合作的窗口、资源整合的平台、沟通交流的桥梁、离岸孵化的基地。目前,中心已经入驻企业16家,新注册成立异地孵化企业3家,孵化成型项目4个。  安徽天鸿新材料是16家入驻企业之一。这个包装膜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已申报专利百余项,曾摘取2018年创客中国绿色工业创新创业全国大赛一等奖。“我们之前主要是与内地高校院所合作,此次指派专人进驻界首(上海)离岸科创中心,借助政府搭建的平台,更广泛地吸收了长三角地区乃至全球的科创资源,为企业创新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企业董事长胡伟介绍。

  科创“飞地”带来的机遇,也让界首佳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胡仲华动心了:在这里能够接触更多的院校、研发团队、专业人才,对企业未来发展很有益,公司计划尽快入驻。

  “目前,我们正在把界首(上海)离岸科创中心的运作模式推广到北京、深圳、合肥、南京等地,对接更多优质科创资源。”阜阳界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伟介绍,接下来,界首将依托离岸科创中心平台,谋划凝聚更多的创新要素和资源,让高新产业集聚、创新创业涌动,为界首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