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6月22日上午,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召开“抓六保 促六稳”大美阜阳实力园区经济发展座谈会,邀请省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琛,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笪艺武、阜阳市政府副市长邓剑军等10余名省市领导、专家齐聚园区,围绕“抓六保、促六稳,建设大美阜阳实力园区”进行深入交流,为阜阳及园区发展把脉献策。

  座谈上,与人员从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科技创新、招商引资、抢抓重大机遇、用好政策红利等方面献计献策,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为阜阳及园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并就阜阳及园区下一步发展应把握的重点和途径提出了意见建议。皖北经济发展处处长耿晓原,皖北经济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章节森,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主任李强、华安证券阜阳公司总经理姜涛,建设银行阜阳分行副行长吕梁,合肥市发改委、阜阳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徽中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阜阳电力协会会长刘涛等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出席座谈会。

  省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琛指出,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阜合现代产业园区作为安徽省、合肥市、阜阳市,两级三方合作共建的省级开发园区,发展基础好、潜力大,希望园区积极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发展机遇,提前谋划产业布局,依托以江汽为龙头的载货汽车产业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布局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智慧汽车等产业,打造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生产基地。同时,园区应抢抓新一轮政策红利,统筹用好财政资金、政府性投资基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笪艺武表示,合肥、阜阳两市要加大对援建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及时掌握困难需求,尽力解决后顾之忧,努力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援建干部安心工作。发展是硬道理,园区要积极借鉴合肥市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无中生有”大文章,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做好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推动产业融合发展、集群发展和高端发展。广大企业家可以抢抓用好机遇,针对新的发展格局和市场需求,积极对接、积极融入,创造新产品、提供新服务,用创新的产品形成新的市场,为长远发展蓄能聚力。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教授级高工、江汽重型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周福庚,合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有明,安徽皖北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胡登峰,分别围绕成立皖北汽车研究院、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现代金融、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阜阳市政府副市长邓剑军指出,今年初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市经济发展面临了严峻挑战,但危机当中也蕴含着机遇,各地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货币、社保等方面政策,着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用真金白银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园区建设,希望园区充分发挥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试验区的作用,以更大的毅力抓项目、稳投资,积极承接苏浙沪中心区产业转移,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态度,着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将政策更好更全面的惠及广大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为加快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吴爱国向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园区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阜合产业园区是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重要聚集区,园区将以打好“长三角、高铁市”两张牌作为园区招商发展的新坐标,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和“优良作风建设”两个年成为园区实现发展目标的新保障,园区上下也将以“敢想敢干敢担当”的蓬勃朝气,“抓紧抓实抓到位”的进取锐气,围绕“阜阳南偏东,皖北小合肥”的发展愿景,将园区建设成为极具创新活力的产业新城。(邢瑞)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