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阜阳讯  今天上午,阜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该市今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其中,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81.9亿元,居全省第2位,开工项目137个,开工率70.6%。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阜阳市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有序推进“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和“抗疫情、补损失、保目标”工作,狠抓项目复工、开工和建设推进,强化协调调度,加强要素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0年,阜阳市计划实施省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61个,单体项目平均总投资达到8.7亿元,较2019年提高了12%。其中,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达到167个,占比29.8%

  在农业产业化方面,临泉县天邦食品有限公司年屠宰加工500万头生猪建设项目,总投资13.3万元,总占地约360亩,建设标准化养殖场、饲料厂、有机肥厂和加工厂,将建成生猪养殖一体化全产业链项目;太和县国家级香椿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太和县国泰谌世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管理科学院农业经济研究所等多个科研院所,共同打造国家级香椿产业示范基地。

  工业方面,颍泉区罗特中国高能碳纤维飞轮储能系统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96亿元,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主要从事高速电机、磁悬浮轴承、飞轮储能系统产品的研发、服务、生产和销售;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研发办公楼、人才公寓及其他配套设施,为小型企业的创办孵化以及轻、重型装备制造企业的生产销售提供平台;界首市网电通科技年产6GWh新能源锂电池建设项目,由全球储能行业的领军企业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出资,总投资30亿元,产品主要应用于轻型电动车电源、5G通信后备电源及新能源储能电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利税5亿元以上。

  在继续抓好传统项目的同时,阜阳市突出“新基建”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在线新经济项目、疫情防控必须的医疗卫生补短板类项目谋划建设。总投资97亿元的中印国际医药合作示范产业园一期启动区项目、总投资7亿元的铁塔公司5G基站建设项目、总投资10.5亿元的皖西北互联网总部基地等一批优质项目的启动实施,将为该市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地基础。

  此外,针对今年新冠疫情中暴露出的一些短板和不足,阜阳市抢抓政策窗口期,进一步加大了医疗卫生类项目的谋划和实施力度,今年全市已谋划医疗卫生类重点项目34个,总投资约154.1亿元。其中,阜阳市肿瘤医院新区、界首市人民医院北区新院等多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颍上县协和医院二期项目现场开工。下一步,阜阳市还将积极推进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阜阳)、阜阳市人民医院异地新建独立感染病综合院区、阜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三十里铺分院、阜阳市紧急救治中心及市中医院新区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 记者  胡广  李保英 )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