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8-19 15:3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菲菲

  让生活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也是阜合园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旋律。夏末秋初,园区大街小巷绿树成荫,生机盎然;整治后的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面貌焕然一新;彩蝶湖公园里市民怡然自得、好不惬意……从目之所及到心之所感,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如今漫步阜合园区街头,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喜人变化。

  管理整治“两手抓”,让城市颜值更靓丽

  从净化、绿化、美化等方面入手,在强化园区道路、公园等区域绿化带、乔灌木修剪等日常养护工作。持续做好园区范围内路面、井盖、路灯、侧石等基础设施维护。截至目前,完成环境卫生死角保洁2600平方米,园林苗木枯枝清理3吨,更换损坏窨井盖20个,疏通、维修损坏雨污水管35千米,制作安装路灯名牌1980块、窨井盖名牌822块,补充安装防坠网1066个,维修加固延期交房商业楼盘建筑围挡50余块,安装更新建筑围挡近200米。同时,聚焦医院、学校、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周边等薄弱地区和薄弱时段,实施城管、交警、社区、志愿者、物业多方联动,重点围绕门前环境卫生差、物品乱堆放、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市容秩序问题进行整治管理,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共规范出店经营和门前乱堆放100余次,拆除各类违规店招牌(条幅)30余处。园区交警部门联合城管部门以疏导劝离柔性执法和拖移处罚强制执法相结合,集中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违法停放等乱象,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和骑行人员戴安全头盔专项行动。目前,园区环境卫生、市容交通秩序等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园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公益宣传提档升级,让文明理念入人心

  在公园、主要道路等显要位置着力打造了11个有特色、有品位、高质量的文明创建宣传铁艺。融入传统文化、突出鲜明主题,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文明出行、诚信等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必要内容,通俗易懂,弘扬传统道德、传递文明理念、唤醒志愿精神,立体地展现了创建文明城市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日常行为规范,让文明宣传“无声胜有声”,让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三张清单三大机制,让创建工作更有力

  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制定“三张清单”即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施“三大机制”即网格化包保责任、部门协调联动、督查通报机制,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将园区建成区划分5大区域,9大网格,园区管委会领导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下沉到网格责任区,积极构建“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责”的管理运行机制。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