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排查4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下发15份整改通知书……7月3日,市房屋管理局发布通告,通报了新一轮房地产经纪机构排查整治情况,这已是5月21日以来,我市开展的第4次专项整治大排查活动。

据了解,目前,阜城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服务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中介从业人员行为不当、经纪机构备案率低、从业人员入职门槛低、行业流动性较大等问题,房地产交易买卖双方对此意见很大。

民之所呼,政之所向。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净化阜阳城区房地产市场环境,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根据住建部等部委印发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和《关于在资质资格审批中开展非法中介涉黑涉恶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市决定从今年3月份起,开展为期两年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期间,重点查处发布虚假房源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侵占或挪用房产交易资金、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在市区房管局备案、非法向他人和客户泄露信息、无房地产经纪人和经纪人协理人员擅自开展房地产经纪业务等11项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按照监管与市场准入、行业管理挂钩原则,将涉黑涉恶排查与整顿房地产中介市场有机结合,重点整顿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使用暴力、恐吓、威胁等手段促成交易的房地产经纪机构。”阜阳市房地产租赁管理所所长殷晓军介绍。

按照时间安排,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于3月份启动,4-11月份为集中排查整治阶段,12月份和明年全年为总结提升和巩固深化阶段。进入集中排查阶段后,市房屋管理局已组织开展了4轮阜阳城区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大检查活动,共排查经纪机构201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86份,发现相关问题50余条,目前正在交办处理中。

市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几轮排查下来,阜城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更加规范,群众满意度有所提高,有14家中介机构主动前往市房管局办理了备案手续。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不定期开展集中排查活动,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发现一条移送一条,并持续跟踪、协办。对存在不良信用信息的中介企业,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对严重失信的经纪机构和个人,采取惩戒措施并公开曝光。

市房屋管理局提醒,希望各经纪机构引以为戒,认真反思通报的问题,积极加强机构内部管理,注重企业自身形象,自觉维护阜城房地产经纪市场秩序。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在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审慎选择经纪机构,为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请委托已取得备案的经纪机构代为办理存量房交易相关事宜。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