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防盗门多处损坏、客厅玻璃门被卸掉……

开发单位:将召集多方研究解决方案

李女士指出防盗门损坏处

核心提示

业主:

房屋交付时,存在诸多问题

李女士夫妻二人是阜阳人,但常年在广东东莞务工,儿子则在北京工作。2015年,他们在阜城万达华府购买了一套房屋,价值60多万元。2017年7月,他们接到物业的交房通知,便从外地赶回老家拿钥匙。

“拿钥匙前需要办理很多手续,包括物业费、房屋维修基金等等,一下子交了4万多元。”李女士说,交完钱、办完手续后,她和儿子才拿到钥匙,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验收新房。

据李女士介绍,新房防盗门门框有多处损坏,疑似报废门。紧挨着防盗门的是一个阳台,阳台没有封闭,他人可以随意翻进翻出。客厅的玻璃门被卸掉,水泥墙面有多处空洞。

“我们当时就拒绝在验房表上签字。”李女士说,随后,他们要求对方如实反映这些问题,并进行维修。

事后,由于请假时间有限,李女士和儿子急匆匆地赶回单位上班。“后期,我们给物业打过几次电话,询问维修情况。”李女士说,但由于人不在阜阳,一直没有前往新房查看,这一拖就是2年。

直到今年6月底,儿子急需新房结婚,李女士夫妻二人才赶回老家准备装修新房。这才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开发单位:

将召集多方开会研究此事

近日,在李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他们位于万达华府A区3楼的新房。只见防盗门锈迹斑斑,多处起鼓。楼下一家商铺的店主正带着一名维修工,准备通过阳台翻进李女士家,然后穿过屋子前往商铺楼顶维修漏水。

进入屋内后,记者发现客厅玻璃门被卸在墙角,墙上写着“空”、“阳台移门关不紧”等字眼。“这是验房时,他们查出来的问题,字也是他们写的。”李女士说,屋内的粪便和垃圾已经被物业清理,但屋内仍有一股刺鼻的气味。

李女士先后找到物业公司、开发商等。“物业跟我们说,只能帮我们协调。开发商说,房子已经过了保修期,无法给予维修或补偿。”

如今,李女士希望,对方为他们更换接近报废的防盗门,但事情迟迟没有解决。

对此,小区物业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只起到协调作用。事发后,他们曾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问题的确存在。接着,他们帮业主与地产公司进行了协调。目前,事情正在处理中。

开发商一名朱姓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房屋所处的A区房屋,交付时间为2016年10月30日,保修期为2年,如今已过了保修期。而且从系统中查看,物业没有向他们上报该户房屋存在的任何问题。

“如果物业不上报,我们也无法去维修。”该工作人员说,而且验房时,是物业工作人员陪同验房,他们没有参与,对房屋问题不知情。针对李女士家出现的问题,本周二将召开业委会、开发商、小区物业、业主的多方大会,届时将共同商讨问题的解决方案。

目前,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