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昨日从市民生办、市房屋管理局获悉,10月底前,我市要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18514套。

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的住房保障目标任务为:新增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含货币化安置)32771套;新增基本建成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8514套。截至7月底,全市共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26295套;已基本建成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含货币化安置)10583套。

棚户区改造资金除中央和省级补助外,通过符合规定的其他渠道筹集,比如发行地方政府棚改专项债券、县区政府财政补助、企业债券融资等。中央财政按照既定标准进行补助(含基础设施配套),省级财政按照平均0.2万元/套标准进行补助,其余由各县市区自筹。

此外,对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设项目,实行全过程质量监管。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优选施工队伍,全面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质量安全问题实行“零容忍”,对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坚决问责。积极推行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新型建造方式,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和新工艺,注重示范工程创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