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省住建厅下达我市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总任务4131户,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4476户,完成率108.35%。

据悉,为保质保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市城乡建设局积极发挥牵头部门职能作用,制定《2019年阜阳市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办法》,并对全市4586人次农村建筑工匠开展7天以上的系统培训,规范施工行为,保障危房改造质量。同时,市城乡建设局还严格把好“十关”,即精准识别关、评议公示关、房屋鉴定关、申报审核关、政策标准关、工匠培训关、工程质量关、验收入住关、资金拨付关、档案资料关;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一线调研督导,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跟踪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自5月14日以来,市城乡建设局已到各县市区开展督导30次,实地查看了32个乡镇、31个行政村、193个自然村的34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以及290户2014年以来实施的农村危房改造户房屋质量安全情况,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33份。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