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房子挂出去一个多月了,还没租出去;以前一个月租金1500元,现在1300元都没人租。

  记者走访发现,最近一段时间,阜城住房租赁市场有点凉,许多房东表示房子比以前更难租了。业内人士表示,这可能是因为近两年新房集中交付导致供应量急剧增加。

  租金下调

  还很难租出去

  市民张女士在阜城清河东路金牛小区有一套三室房,105平方米,中等装修,此前在租房市场上一直很抢手。

  “以前,每次我把房源挂到网上,一个星期内就能把房子租出去。”张女士说,近十年来,这套房的租金年年上调,从最初的月租金700元,一路上涨至去年时的1500元,一直不愁租不出去。

  但是一个月前,张女士将这套房挂到租房网上,多天没有接到一个看房客的电话。后来,张女士将月租下调了200元,但是至今仍没有人愿意租。“空置一天,就损失几十块啊。”

  “几户邻居的套房都空着,嫌租金低,都不愿意租出去。”房东高先生向记者表示,他最近出租位于西湖大道附近的一套90平方米的两居室,几位房客看后,出价最高的只有900元/月。“这比前年的租赁价格还低。”

  市场凉或因新房激增

  阜阳民安房产相关负责人杨经理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住房租赁市场确实不理想。

  “9月开学之前,很多学区房都租出去了,现在是市场淡季,很多的正处于租期内。”杨经理说,根据往年的经验,春节前后才是租房市场的旺季。

  业内人士表示,除了时间因素外,这主要与新房供应量急剧增加有关。据分析,这两年阜城多家楼盘新房交付使用,许多市民有了新房,老房子自然想办法租出去,从而导致租房市场供应量急剧增加。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二手房交易价格和房屋租赁价格都相对稳定,未来这种趋势或还将延续。

  “像前几年那样租价一路上涨的行情难以为继,房东需要做好心理准备,适应新的市场环境。”杨经理表示。

  建议将房子装修到位

  在租房市场看淡的背景下,房东怎样做才能尽快将房子租出去呢?

  记者走访时,多名房产中介人士表示,租房是中短期行为,房客最看重的是临时的居住体验。

  工作人员举例说,一个面积小、装修精致的二手房,“拎包即可入住”,它往往比面积大、装修简单的陈旧老房子更能租出高价。因此,在出租住房之前,房东应将房子装修到位,比如热水器、空调等设施齐全,室内打扫干净,这样才更能获得房客的欢迎。

  此外,因为需求量比较大,商业中心、工作聚集区、学校周边、交通便捷区的房子相对容易租出去,所以房东在提供租房信息时,可以将房子的这些优势突出,便于租客特别关注。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