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2019年全市纳入民生工程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经全部按期完成。

  这6个老旧小区是:颍东区的三角洲安置区北区,位于颍东区向阳街道;颍泉区青颍小区,位于青颍路南、青颍巷西;颍州区的市审计局小区,位于文峰街道奎星苑社区;太和县益民新村,位于太和县人民南路;太和县回民街,位于太和县文明路;临泉县交通局家属院,位于城关前进社区。6个小区改造涉及2453户,总建筑面积22.02万平方米。

  这6个小区首先都进行了基本型改造,把解决渗漏、危楼加固、下水道疏通、道路改造、消防设施和照明设施配备、绿化补植、停车场复建、物业管理等作为基本内容。另外,太和县益民新村、太和县回民街两个小区,还在基本型改造的基础上增加了适老化改造。不过,本次适老化改造并不包括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主要是指小区防滑砖的铺设、扶手的适老化改造(如降低高度等)、增加无障碍设施、健身器材的配备、改造或新增等。

  “自项目实施以来,我们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加大宣传力度,项目实施比较顺利。”市城乡建设局相关同志说,通过改造,老旧小区环境发生了质的变化,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受到了广大业主和社会各界的称赞。

  据了解,明年度我市纳入民生工程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任务,预计于年后下达。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