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4日,走进阜阳市颍泉区胜利社区清颍小区,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敞亮的楼栋、宽阔干净的沥青道路、整齐停放的车辆,几位老人坐在一起聊天,笑声不时响起……

  “几个月之前,这里跟其他老旧小区一样——建筑陈旧老化、路面杂草丛生、车辆乱停乱放,大家住得并不舒心。”小区居民周萍告诉记者,清颍小区始建于1997年,共有四栋楼,全部建在北边,到了冬天,遇到雨雪天气,通往二楼的楼梯上经常有冰溜溜,每年都有老人摔倒,她自己都摔倒过三次。这次小区改造提升给楼梯安上了一个棚子,解决了多年来老年人上下楼梯不方便的问题。“今年我再也不担心会摔倒了。”

  据悉,为了让改造提升满足群众需求,改造之初,社区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就上门征询群众意见。

  “除了基本的屋面整治、立面出新、道路及排水系统改造外,考虑到小区内老年人较多的实际情况,在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不仅在楼梯上方加装了遮雨棚,还在楼层走道里安装了不锈钢扶手、感应灯。”颍泉区胜利社区居委会委员姜丽君告诉记者,本着因地制宜、为民服务的原则,他们尽力做到听取民意,了解民意。

  “走道上安装了不锈钢扶手,即使下雨也不耽误锻炼身体。”居民戴本贤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小区改造的贴心,现在大家的生活习惯也潜移默化地发生了变化。小区内垃圾乱丢乱扔、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基本看不到了,居民的生活幸福感大幅提高。

  其实,清颍小区改造提升只是我市实施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为切实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生活质量,改善民生,今年,阜阳市城乡建设局实施了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筑面积22.02万平方米,受益居民2453户。

  “改造工作实施以来,各县(市)区不仅结合实际,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确定整改内容,而且严格按照工程招投标等相关程序,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民生工程老旧小区改造目标任务。”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小区改造时,项目负责人一直兼顾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地下管网改造、供水供热供气改造的工程进度,又科学安排进场顺序和施工进度,避免施工时间过长影响住户生活。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我市已有32个老旧小区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项目,实现了从脏乱差到洁净美的转变。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