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阜城业主已经可以在网上交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记者昨日从市房屋资金和物管中心获悉,这是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网上交存,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网上交存方式。

  两个渠道网上交存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俗称“房屋养老金”,是指专项用于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由购房人交存,归业主所有。实行网上交存之前,业主交存维修资金或由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代收代交,或由业主持交存通知单到市民中心窗口自行办理。

  为了方便业主交存,目前阜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开通了两个网上交存渠道。

  渠道一,通过H5扫码支付平台交存。关注阜阳市房屋资金和物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首页后,点击右上方人像标志,即出现一条信息,点击打开,就是“阜阳市房屋资金和物管中心维修资金快捷交存支付宝入口”二维码。长按识别二维码,就进入阜阳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自助交存平台,按提示输入相关信息,上传材料即可实现网上交存。“这个二维码,我们也将在各个新楼盘的售楼部张贴,开发商在办理交房手续时,业主可以自主用支付宝扫码交存。”相关同志介绍。

  渠道二,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交存。关注阜阳市房屋资金和物管中心微信公众号后,进入首页,在下面的菜单栏中选择“办事大厅”选项,点击进入,可以看到包括自助交存、自助打票、(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公众查询、资金返还、个人信息变更等功能模块。目前,除了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及资金返还功能待开通外,其他功能模块都已经开通。点击“自助交存”,按提示输入信息即可实现网上交存。

  将打通“四大平台”

  “未来,我们将打通‘四大平台’,进一步方便业主交存。”相关同志介绍,四个平台包括微信公众平台、H5扫码支付、皖事通和安徽政务服务网。

  目前,H5扫码支付平台已经实现支付宝扫码交存,还将于1月20日开通微信扫码支付。届时,维修资金快捷交存入口的微信二维码也将挂在阜阳市房屋资金和物管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同时在各售楼部张贴。下一步,皖事通和安徽政务服务网两个网上交存平台,也将陆续开通。

  据介绍,为了保障维修资金管理系统和网络安全,市房屋资金和物管中心积极开展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完成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信息系统3级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最大程度保障系统正常使用,确保业主通过网络交存维修资金高效安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