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提及廉租房(又称公租房),大部分物业公司都表示不愿意进驻、进驻了也很难管好。不过,颍州区南苑小区似乎是个例外:在小区物业公司近几个月的努力下,这个小区正在变美变整洁。

QQ截图20210603084810.png

  不文明现象日趋减少

  这里是个老小区,但出入小区有门禁;小区内道路整洁,有电动车充电桩,车辆停放有序;广场上有休闲座椅、助残设施;家家户户绿树婆娑……这是记者昨日在南苑小区看到的一幕,让人很难想,它是一个廉租房老小区。

  “几个月前还有不少电动车飞线充电、一些家庭毁绿种菜、车辆乱停乱放,现在这些现象基本上看不到了。”小区居民施霞说。

  颍州区南苑小区为阜阳市廉租房项目,一期建成于2010年,二期于2014年建成,目前有13栋楼、800多户居民。

  小区一期刚建成的时候,安徽金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招标进入。“这个小区里的居民绝大部分是低收入群体,有一部分人还有不良生活习惯。”安徽金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说,比如突出问题是不少家庭喜欢毁绿种菜,养的狗任其在小区内乱窜。

  近年来,阜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此大背景下,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及居民的文明意识有了很大提升,小区环境一度向好。去年,阜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于是小区管理和居民都产生了“松口气”的思想,脏乱差等问题又故态萌发。

  看到这些反反复复的不文明现象,物业公司领导慎重考虑,调换来一位新的物业项目负责人。

  今年3月初到任的物业项目经理乔艳介绍,她到任后就带着员工一户户敲门,与业主充分沟通,多次到毁绿种菜者、飞线充电者、收废品占用小区道路者等人家中苦口婆心劝说……渐渐地,小区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

  将把小区的美与整洁保持下去

  颍州区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白琦介绍,颍州区廉租房项目7个,其中南苑小区是唯一纯廉租房(公租房)项目,由政府出资建设,用于解决老、弱、病、残、低收入等群体住房问题,在物业费方面,居民自己出资很少,剩下的全为政府兜底。

  “由于入住群体的特殊性,廉租房小区的物业想管好,真不容易。”市房屋管理局物业科科长刘海军说。

  “因为政府也出一部分钱,所以每月每户只要缴纳物业费12元,但就是这样,物业公司运营起来还是不赢利的,有时还亏损。”王刚表示:“我们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将把小区的美与整洁保持下去,为常态化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